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百里骨科】请归故人梦(双视角)

【看了玄策的故事,纯粹就是想写两个人的后续心理活动,这脑洞害我整个下午无心听物理,不写出来对不起我自己。
发糖,没有混杂玻璃渣的糖,只是刀子形状的糖,反正是糖,放心大口地吃。对我来说只有be才算真刀子。
骨科大法好!我站年下!
强调一下,我真的不喜欢写标题,标题就是个凑数的。标题灵感来源那兔某一集的简介:公辞六十载,今夕请当归】


百里玄策:



知道吗?有个人一直在寻找你。

这一句话的分量,足以使得百里玄策都忘记了前面,这位女战士她还说过什么。

白色的月钩升高,四周骤然冷了起来。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……风刮了起来,在耳畔呼啸悲叹,恍惚传来渺远如幻的歌声,似是从记忆深处带来的耳虫效应。

玄策想起来,在小时候,哥哥还没有失约之前,拗不过他的哀求,不知从哪学来了几句祝愿美好的歌句。

压好被角,在他枕边,学着母亲放轻嗓音,哼着曲。虽然说玄策觉得……哥哥唱得并不好听。不知为何,这几句歌词却是被他牢牢记住。

哥哥说,这首歌也是一位哥哥写给弟弟的,希望两人能够团圆。他的曲子,也是唱给弟弟的,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。

希望总是看起来很美好,像是现在,月光印在连绵无尽的沙砾上,那层银子般好看却又冰冷的景象。

在过去的好些年里,这曲调是玄策夜夜梦魇中,无法停下的魔音,熬过伶仃岁月里,孤独和愤恨的催化物。

——他很自责,我曾看到他多次从梦里惊醒。

花木兰顾自认着路,向远方的城墙走去,口中漫不经心地提起她的队友——一位厨艺惊人而话不多,对待任务积极得令人头疼的傻家伙。

呵!我不仅会做噩梦,还要担心有没有魔物和师父的加训!

——他总是带着一块小木片,雕着你的样子。

头疼地皱起眉,花木兰挥了挥轻剑,想象着那张令人担心到烦躁的脸,只想不顾颜值地划上几笔泄愤。他总是将目光沉入地平线的尽头,握着手里的狙击枪,不曾一刻停下向大漠深处搜寻的脚步。

呵!这么多年,木片早就磨损得不成样子了吧!玄策不屑地撇了撇嘴,拖着飞镰在大漠留下长长的痕迹。

——他还给自己改了名字,叫守约。

玄策一怔,他几乎在瞬间明白了这个名字的内涵。讽刺一笑,呵,又能如何,时光已逝,过错已酿。这些年他对哥哥失约的恨,哪有那么容易结束。

他对哥哥有多爱,这些年累积下的恨,就有多深。在他见到守约,他一定会用飞镰划破他的肌肤,贴着他的脉搏质问他的失约。

“守约!夜宵加做一份!有新队员!”回到长城,花木兰放开了的嗓音,向着篝火旁的人影喊到。

火光烈烈,木材在篝火中发出炸裂的声响,火上的锅中热气腾腾。

玄策刚看清了人影,却是听到哐当汤勺落地的声音。

“诶守约你怎么搞的!”一旁的大叔不满于好好的夜宵时间,愣是被推迟了。

被拥入怀抱,熟悉的温暖化去了一切冰冷的恨意。他感受到守约的肩膀在颤抖,在竭尽全力地压制抽噎声中,一遍又一遍呢喃着他的名字。

——玄策……玄策……找到你了……

——是我失约了……是我没有遵守约定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

——我们不会再分开了。

玄策不耐地打断了守约一声一声地道歉,抱紧了他,嗅着他身上大漠的风沙和锅里热汤的香气。

暖暖的,化了数年寂寞凝结的冰。

即使哥哥失约,我……也只能选择原谅你。




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句写得我超级出戏的。不亏是绿陵王的徒弟哈哈哈哈。

守约:玄策,饿坏了吧?你的夜宵是我特别准备的,对你长身子有帮助。来,喝口野菜汤。
玄策:???

呵呵哈哈哈玄策你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
这篇找时间细化吧,手机要上交了,明天撸守约视角。】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