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狐白x你】当你的身边没有人类

二、

总觉得有些太太对古人的字有误解,之前看同人见过“李白哥哥,我可以喊你太白吗?”这种句子,其实这是错误的!!
字是不亲近的人喊的,名是熟人甚至亲人才能叫的,在不熟时直接喊名是非常冒犯失礼的事!
所以,正确的示范x是:“太白,我可以喊你李十二吗?”
“……不行。”(绰号也不能乱喊啦ww)

开始前的须知:

你:大一新生,刚刚逃出虎口便领了一位好看的大佬回家。你能看到任何化成人形的妖的本体,哪怕他们给自己追加了隐蔽气息的术法。你能看到被你领回家的大佬,是只通体雪白的九尾狐。但你没有告诉他这件事(滑稽)。


cp包含:↑+云亮+凤凰

正文↓


当你领着李白进门时,心情愉悦简直要飞起来。你目前是独居,监护人出门去了,于是就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将他领来自家住下。

虽然李白表示,他只是暂居。

你为了报答救命之恩,希望能够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,他便随口提了想找个住处的事,原意可能是想回绝你的谢意。然而沉迷美色的你几乎毫不犹豫,直接就把他往家里带。

如果监护人在,你怕不是要被骂个狗血淋头!

很巧,你的监护人也叫李白。不过你更乐意叫他凤白,谁让他本体是只白羽红尾的凤鸟。冠以他的本体为名,叫起来感觉格外的高贵神圣。

他的本体真的很好看。亲眼见过凤白迎着逐渐落下的彤红夕阳飞向远方,你知道这一幕看过就绝对终生难忘。

话说回来,凤白和你的救命恩人李白长得倒是有几分相似,不过眉宇间的气度完全不一样。

凤白绝对是仙人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,冯虚御风,自带超然世外淡泊名利的气场。

李白则多了几分江湖侠义,一双星眸中锋芒内敛,却是多了红尘间的几分情。

招呼他在自家坐下,你看了眼时间已是到了饭点。做饭对你来说这种事不在话下,谁让你的监护人是个辟谷多年的神兽,他上得了厅堂下不了厨房,不想挨饿只能自己动手。

听着锅中“滋滋”作响,你恍然想起凤白似乎和你提过他有一位老酒友:青丘出生,游历四方不仅能饮酒作诗,也练得一身好功夫,一手飘逸的剑法曾令那只挑剔的凤鸟赞不绝口。

莫非这天下还有这么巧的事?你赶紧想了想那位酒友的名字,悲伤地发现凤白并没有提起过。一不做二不休,反正人就在客厅不问白不问。

“太白,你认识一个也叫李白的人吗?”在端菜上桌时,你顺口问道。

顺着香味来到餐厅,面对你的问题李白挑了挑眉,没有直接回答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他说有个酒友,和他长有几分像,吟诗舞剑文武双全。”

“你和他是什么关系?”李白十分享用出自凤白之口的赞美,眉眼唇角带了笑意,迷得你心头一跳,不得不感慨长得好真是妖孽,他一颦一笑像是要勾走了自己的魂。

本体是只狐,难怪他的气场这么吸引你。

“凤白是我的监护人,最近出门了。”

“那他怕不是……”李白低声喃喃了几声,声音小到你没有听清,不过他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,“这么说你这有不少佳酿了?”

你忍不住“噗呲”一笑,这两人对酒的执着真的是一模一样的,放下筷子到储藏间里行动迅速地拎了一罐出来。刚进餐厅,抬头就撞上了李白发亮的眼睛。

两个酒鬼。你在心里如是吐槽道。

“酒都在那,太白想喝的话请随意。”

你不知道沉醉在美酒中的李白有没有听到你的话,他在酒香中柔和起来的脸,让你恍然觉得,自己像是认识了他许久。

错觉吧?谁知道呢。

转念一想,凭借着凤白的酒藏,成功地让李白入住了自家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有这么个美人在家真是今夜做梦也会笑。

当你检查完自己的护身符后,你就笑不出来了。这护身符是凤白临走前给你的,用来掩盖你一身纯净而磅礴的灵力——即使你还没弄明白这些灵力怎么用。

现在,护身符仿佛到了保质期的最后期限,上面的阵法马上要寿终正寝烟消云散了。夭寿,你头疼地磕在桌面上,当初你偷懒没记下护身符的做法,现在到了遭报应的时候了。

只能自求多福了。你绝望生无可恋,继而眼睛一亮,不是还有太白吗?然后又黯淡下来,不过这样真的好吗?让刚认识不到一天的人……

然而面对你支支吾吾地说明缘由,李白的爽快倒是出乎了你的意料,虽然他说:“老友收养的孩子,我自然也得帮着点。”但你觉得醉翁之意,肯定是在酒上的。

没事家里别的不多但酒一定多,应该能撑到凤白回来。

这么想你的心安了不少,为自己抓了一免费打手感到高兴。以致于在回校时,你开心得忘记了前一天你逃回家的原因,喜闻乐见bingbu地被堵了。

哎呀呀,麻烦大了。你只觉得冷汗直冒,但身后已无退路。

因为一时嘴快,你不小心说破了学校里某妖的真身,为了防止你说出去,他叫来了一帮兄弟在学校边堵了你的去路。

一波刚平一波又起,人生要不要这样波澜起伏啊……小心脏承受不起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