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狐白x你】当你的身边没有人类

七、


开始前的须知:

 

全篇作者指定cp:标题↑+云亮+凤凰。

 

你:大一,能看见各路神仙妖魔鬼怪的真身不受任何法术影响。现在,被一狗桃花精骗来吸引妖怪,怕得要死在心里直问候那桃花精的亲属。

 

正文↓

 

你在怕得直发抖时,突然想起件事:不对呀?那妖是冲着诸葛亮来的,关我什么事?我当这个诱饵有啥用?


你开始考虑溜回家的可行性,但又想起来出门前诸葛亮塞给你的包,他说这里面有在心里有疑问时拿出来看看的锦囊。那个只打了照面的数学教授,难道连我此时的想法都算计到了?


锦囊里装着些带有某种法术的桃花瓣和桃木枝,你猜是变换法术那类。md孔明你搞事……你看到包里的锦囊,忍不住骂了出来。


草木妖精化形,不似动物妖兽拥有超越人类的能力,他们除了自身灵力强大几乎没有什么战斗力。若暴露非常容易招来急于提高修为渡过死劫的妖怪,成了他人灵力提升的加速道具。


在包里翻到的小纸条上,写着诸葛亮的解释:他向来将本体藏得很好,他认为这只垂涎许久的妖不知道他为草木化形,只认得灵力精纯的气息。


所以你带着的,是个能让那嗜血妖物误认为你是孔明的恐怖锦囊?你抖了抖,把这些东西扎严实放回包里,想要隔绝这里面的法术一般。抬头往四周看看,并没有其他行人。


即使知道李白在暗中保护着你,依旧压不下心猛跳的频率。深呼吸,深呼吸,你用力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时已是强压下心头的恐惧,慢慢地走向诸葛亮最初察觉杀意的地方。


另外一边,貂蝉守在诸葛亮身边,刷着手机屏幕却皱着眉,看起来十分不悦和不耐烦,交叠的长腿又一次交换了它们的位置,她抬头看向在书桌前写写画画的诸葛亮,终于忍不住开了口:“老实交代孔明,你塞给我小学妹的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你猜猜?”诸葛亮偏头,对着她露出一个可能人畜无害的微笑。


“不猜。”貂蝉果然选择放弃和他玩文字游戏,径直说出她的想法,“你说那妖又不认得你的气息,而你却让小学妹带着你的桃花桃木出去?”


诸葛亮点点头,回了个似是而非的答案:“我这么做自然是有我的道理。”他总是故意把话说一半,作画留白般,非要他人不由得细细思考他所为的含义。


“你想对她做什么?我只想问这个。”与他打交道有些经验的貂蝉不吃这套,打直球就是了,诸葛亮他这个说话习惯很容易把人绕昏。


闻言诸葛亮停下运算的笔,笔末的笔盖点在下颚轻笑了几声:“怎么,你忘了我当初是因为什么才和子龙相遇的?”


“切,不就是……”客厅突然响起细微的声响,两人同时屏息凝神了起来,一时无话落针可闻。诸葛亮所住的是学校分配给教职员工的宿舍,有些老旧没有安装防盗网。仗着楼层高和赵云的战斗力,诸葛亮也不在意安不安全的问题,难道他一个成精千年的老桃花妖,还能一不小心从楼上掉下去摔死?


莫非那妖,就这样光明正大地闯了进来?


两人对视一眼,无言中默契地一点头,诸葛亮掐起了决启动事前布好的结界;貂蝉捏好迎战的术法,房门“砰”的一声打开冲了出去。


你走达的目的地,是一座看起来有些年头的老房子,它沉寂地坐落城市的角落里,墙壁发黑古门破旧仿佛与喧嚣隔绝。你转头四处看了看,在路口看到了诸葛亮经常来淘书的小书屋;你抬头看了看天,昏黄的圆颅西垂在天空中染出成片的橙黄;最后视线又回到老房子的古旧的木门上,门不知为何只是虚掩着——感觉好适合发生点恐怖故事啊……


要进去吗?你颤抖了,你只是爱逞强但还是很惜命的,这种有危险的老房子你还是想有多远就躲多远的。犹豫再三你还是掏出了手机,给蝉姐发去了是否前进的消息。


“怕了?”狐白突然现身,他似乎酷爱着潇洒的白衣,一身便装也有了几分白袍侠客的风范。你当然在性命攸关时是不会逞强的,诚实地点了点头。手机适时的一震动,是貂蝉发来的消息。


“回来,别进去。”


“走,我们探探去,看看是何方妖孽。”狐白偏头洒脱一笑,率先往前一跨推开了门。你不敢落后于他,赶紧跟上,但却被屋里的黑暗阻挠了脚步。


你有些慌了,天知道黑暗中会窜出来些什么。这时有什么碰上了你的肩,你浑身一抖险些惊叫出声。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狐白靠近了你的耳边,轻声安抚的气息蹭在你的耳边,像是吹过心头的一阵暖风,酥酥麻麻。


你可以感觉到耳朵和脸颊一齐发烫,也许还红透了,但还好在黑暗中看不出来。等你的眼睛适应了黑暗,你才看到狐白不知什么时候招出了他的剑,就守在你身边。他注意到了你的视线,头向内侧偏了偏,以示前进并率先往屋子里走去。


你深呼吸,吐出一口气后跟上了狐白的脚步。
















【心心念念的感情线!终于推进了QAQ这里可以理解为狐白武功高强又胆大,不怕作死,就想带着女主见见世面,虽然这世面有点恐怖。

亲们可以猜猜孔明给的桃花枝是干什么的嘻嘻嘻~虽然我之前就发过设定了。

这篇写的时间跨度有点大,感觉剧情有点跳,即使有大纲。】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