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yys日常】这个寮穷得响叮当

【伪乙女,全寮助攻:茨木x阴阳师,观念传统的大妖和情商很低的人类能不能有好结果呢?】


1.


阴阳师像是她不辞而别的那段时间一样,减少了穿过现世召唤阵的次数和待在平安京的时间。


连接现世和平安京的,和召唤式神时一样,是个像召唤阵的东西。


不过倒是还好,阴阳师起码天天都会回来看看,不似之前大半年的了无音讯。


坐在主屋中,简单地过目一番小纸人送来的寮报告,阴阳师已经掩嘴连打了好几个哈欠:“好困,我明明早上喝过咖啡的。”


“大人去午休吧?”一旁的辉夜姬提议道。


“我也想,可是一会我就得回现世上课,怕起不来。”阴阳师摊在桌上,昨天为了部门里的工作熬了夜,早上又早早起来赶着去早修。


为啥上了大学起得比高中还早?甚至连午休时间都基本没了。阴阳师郁闷。


“可是大人还是休息一会吧,我会叫你起来的。”辉夜姬还是很担心阴阳师的身体,毕竟这是个不午休就会死星人。


阴阳师刚想婉拒,身体十分诚实地又打了个哈欠,同时主屋的门被打开了,是山兔招呼辉夜姬一起去打结局突破。


看着辉夜姬一脸担心地离开,阴阳师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发,最后还是败给了困意。


为了避免睡过头,她果断趴桌子解决,基本上一个小时后她就会自动醒来。趴了没一会,主屋门又开了。


“什么事?”阴阳师从手臂弯里抬起头,茨球趁机钻了进来蹭着她的脸,茨木童子抖开手里的毛毯披到了阴阳师身上。


“没事,时间到了叫你。”茨木童子在桌子那头盘腿坐好,拿起了卷轴随意看看。


“谢谢。”阴阳师争分夺秒立马枕着茨球趴好入睡,茨球软软的,枕着很舒服,这种妖力化形的东西应该不会计较阴阳师头重的问题。



2.


阴阳师突发奇想,只拉上花鸟卷和一些狗粮就出门找大蛇了。


然而路上立马被想吃人的妖怪盯上了,平时是玉藻前跟着,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,他身上妖气的威压足以让这些魑魅魍魉不敢靠近。


今天这种例外,大概是因为花鸟卷看起来很温和?


“真是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花鸟卷坐在卷轴上摇着头叹了口气,她转头看向了弓上搭了箭的阴阳师,今天她突发奇想自己也带了和平时不一样的武器。


等寮里支援赶到时,他们只看到了无事发生般的阴阳师和花鸟卷,还有被吓坏了的狗粮。


暴力输出,无所畏惧。



3.


下雨了,秋天的雨柔和却带着凉意,寮里穷归穷,终归不会破旧得漏水漏风。


“我离开了这么久,这个寮还是没什么变化。”荒川之主摇着扇子,望着被烟雨笼罩的屋檐自说自话。他无视雨水站在庭院里,雨水受妖力指引没有一丝落在他身上。


“变化还是有的,”姑获鸟举着伞走了过来,“寮成员多了,大家也都成长了不少。”


“就是他们俩,一点进展都没有。”荒川之主扫了一眼主屋内,木桌两边的阴阳师和茨木童子。


他们两个家伙正聊着寮里的日常开支和任务分配,似乎没注意到他们被屋外的式神关注了。 


在交谈中能看出他们的心意相通,思维跳脱的阴阳师刚提出一个新的问题,茨木童子就能马上接上她的思路。


寮里没有多少式神能跟得上阴阳师的思维,也许玉藻前能猜到些,而最知心的唯有与阴阳师相处最久的茨木童子。


“他们可能需要点契机。”姑获鸟微笑着点评。


“呵,”荒川之主挥了挥手里的扇子,转身离开,“这契机真是缥缈……”他的声音远去最后被雨声盖过,身影消失在雨幕中。



4.


姑获鸟口中的契机来得刚刚好,阴阳师召唤了大天狗。


首先庆祝下寮里三大妖终于聚首了,其次再感叹下寮里从只有茨木童子一位ssr发展到了只差两位ssr就全图鉴的宏达规模,最后是阴阳师锤着桌哀嚎“没有黑蛋和白蛋了啊!”。


大天狗一来就有新衣服穿有一套御魂可用,享受了像之前花鸟秒六星的待遇。大天狗不亏是阴阳师最想要的式神,当初花鸟的御魂是日后才慢慢强化成型,大天狗一来,啥都有了。


就是寮差点破产。


众所周知升六星需要一笔不小的钱,并且阴阳师本性不是个囤囤鼠,每隔一段时间就忍不住想要挥霍的手,金币向来短缺。


大天狗来了以后还是得跟着阴阳师一起,去刷自己升星要用的金币。


升完六星阴阳师就急冲冲回现世上课去了,她前脚一走,后脚大天狗就被玉藻前叫走了。


大天狗意料之内地摇着团扇,之前赠阴阳师几片天狗羽时,他就看到了一双充满了敌意和护犊子的金眸。玉藻前带着他来到了庭院的樱树下,入秋的风吹黄了樱树叶子,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枝丫星星点点地落到地上。


樱树下还有别的式神先到于此,大天狗扫视了一圈,经常与阴阳师一起出战的式神都在这了,却是没看到那个和阴阳师形影不离的大妖茨木童子。


明明是在一个温暖温馨得不行的情景里,大天狗却莫名感到了些冷意,不仅仅来源于玉藻前,还有那些看起来很温和的女性式神。


“大天狗,你觉得你和阴阳师是什么关系。”


质问,这种语气没有友好的意味。


大天狗神色淡然,转了转团扇的扇柄:“吾初降此寮诸事不明,但行事上吾自有分寸。”话头转了又转,故意装傻之余还是摆明了态度。


大天狗他暗中观察了这个阴阳寮许久,当然知道茨木童子和阴阳师的关系,也知道阴阳师仰慕他许久。


然,仰慕和爱慕还是不一样的。


性子直而单纯的妖刀姬没听懂他绕来绕去的话,有些头疼地皱着眉,思考他话里的内涵;御馔津辉夜姬善聆听,她听懂大天狗的话里有话,然而现在寮里的主导权不是在她这。


众式神看向了玉藻前。


玉藻前不紧不慢地开了扇子,唇角勾起微笑,丹唇轻启:“好的,大天狗你合格了。”


没等大天狗回应,玉藻前扇子一挥几个达摩塞进给大天狗:“带狗粮去吧~”



5.【就是想玩变小梗,反正我也有小天狗,秀欧牛逼叉腰】


大天狗起床时察觉了哪里不对劲,坐起时的平视线刚与墙上卷轴持平,按他的身高该是超过不少的,身上的狩衣也变得松松垮垮。


(原身高指186的设定身高,不是160的建模身高,也不是250的起飞身高。)
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回头看了看自己的羽翼,好的大天狗彻底确定了,他变小了。


虽然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,但大天狗的第一反应是,先找姑获鸟要套小孩子的衣服。


这个反应十分正确,大天狗不但如愿拿到了适合他现在身形的衣服,还被送去给花鸟卷检查了下,情况是前几天被玉藻前压着去带狗粮妖力略有透支,休息一天就能恢复了。


大天狗唯一的不满,便是他去找阴阳师说明情况时,茨木童子和玉藻前都在,在就算了,毕竟他们两个是主力在倒没什么,被这俩妖用一种让他极不舒服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。


然后阴阳师就朝他冲过来了,捏着他的脸。


“哇啊啊啊!狗子你咋变得这么可爱了!”


大天狗后悔了,三个月前他就不应该送出那三片该死的黑羽,不然现在他还悠闲悠闲的在爱宕山头吹起心爱的笛子。











【大天狗那句话我差点写成文言体,吾这个自称让我满脑子的“吾日三省吾身”。

变小梗应该还有后续。】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