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刀剑乱舞】大笑(一)

-乱藤四郎x警察审神者

-友情之上,爱情未满


【原定标题是“笑出强大笑出x达”】






早晨是从一位四五十岁左右女性的嘶吼开始的。


“赶快把那个疯女人带走!”


这天泽口信子正常上班,这位阿姨辈的人物先她一步冲进了警署,信子只来得及看见她后背的衣物湿了一片。现在正是从夏季过渡到秋季的时节,气候并不算炎热,能出这么多汗阿姨她大概是一路跑来警署的?


“整条街都会被她害死的!”和她擦肩而过时阿姨正抓着无辜中枪的巡查的衣服大吼大叫,边喊边喘着大气,头发凌乱面色潮红,眼睛瞪得老圆,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。


大概是个更年期阿姨的暴躁发言,就算会有案子也大概率是一课接手。信子懒洋洋地掩嘴打了个哈欠,看着像是没睡饱的样子。观察了一眼后她很快就收回了视线,兴趣怏怏,她看起来并不打算深入了解发生了什么。


拉了背包的肩带前往位于地下三层的办公室时,听见背后那女人又吼了一句,声音尖锐却带了点沙哑:“是妖怪啊!那个疯女人肯定是妖怪啊!”


捕捉到工作相关关键词后,信子下意识回头看向了那道虚幻的身影,后者绕着被吓得歇斯底里的女人转了转,隐约能看见人影有一头金色的长发。注意到这边的视线,人影向着她摆了摆手,让她赶紧去签到打卡。


这是来到特对室报道上班的第二天,昨日清闲了一天,信子做得最多的是在资料室翻翻资料并整理归类。说是清闲,闲的也只有泽口信子一个。她被调来特对室的时间较晚,前段时间交予特对室调查的案子都被同事们接手了,目前还没有新的案子移交过来。


和没有外出还在办公室的同事们一一问好,向正在书写卷宗的姬野柊打了声招呼。


“姬野,楼上有位阿姨好像遇到脏东西了。如果只是更年期暴躁发作的话,我大概两个小时后回来。”


“信子冲鸭!第一个案子好好干。”橘白茶从她的资料上抬起头,跑过来拍了拍信子的肩膀作为打气。“一起加油。”离开前以一个不标准的波兰军礼作为回应,信子不忘轻轻地带上办公室的门,在门后打完了今天工作时间内的最后一个哈欠。


在贩卖机买了罐咖啡,在回到地面后空罐子进了垃圾桶。别的小姑娘靠奶茶续命,就信子特殊,对她来说咖啡的地位跟大力水手的菠菜似的,喝完就能获得神奇的力量。


那位阿姨看起来已经冷静下来了,坐在接待室里絮絮叨叨地说着话,边说还有点不爽地扫几眼听她唠叨的巡查长,大概是没得到她想看到的反应。照这位警员嫌弃却又尽量挂上和善微笑的表情来看,估计阿姨全聊那个“疯女人”的八卦去了,有关“妖怪”的事一句也没提。


“有很淡的妖气,并不确定对人类是否有恶意,她大概只是远远看了一眼就逃走了吧。”金发的人影在这时回到了信子身边,用着可爱的声线做着汇报,汇报完后语气一转很不开心地说着,“啊真是的,那个警员太不会聊天了,什么有效信息都没问出来。”


“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乱一样,能干又可爱呀。”


轻轻呼出一口气,信子专属工作模式开始。推门进了接待室,给了那个看起来就很想离开的警员一个“交给我”的微笑,工作顺利接手。在开始谈话前信子先去饮水机那接了杯温水,交到了阿姨手里。后者道了声“谢谢”后,才发觉说了那么多话现在的自己口干舌燥。


等她喝过了水,信子也准备好了她的情报记录笔记本,有效谈话现在才正式开始。不过阿姨说的消息大都被信子归类在了无用的范围内,只要对方一说到“我听说”“有人告诉我”这样的词,接下来不论她再说出多劲爆的八卦,都可以当做以讹传讹对待。


谈话的开始是讲述“疯女人”的八卦,乱藤四郎听到后不由得嘟起了嘴,在一边的小声抱怨,他刚刚就已经听过了一遍。


“不过因为现在是信子陪着我,感觉也没那么糟糕。”提起裙摆,在絮絮不止的当事人身后转了个舞圈,现在没他什么事做,就只能在一边自娱自乐了。今天的乱藤四郎穿着一条暖红色的裙子,胸前两颗白绒球随着舞步画了一个圈。


情报分析的运转被暂时中断,她不由得出神了一小会,在这一瞬信子决定今晚再给乱藤四郎买两条好看的lo裙。


“这你都知道,好厉害啊。那阿姨,什么说她是妖怪呢?”虽然心里都明白她说的东西不可信,信子还是会满足一下阿姨的虚荣心,配合地发出几声心口不一的赞叹。


很快信子重新对接上对面的阿姨的谈话步调,好在对方还在说着听来的八卦,没注意到这位合格的倾听者在刚刚走神了。记录下几个令人在意的关键词,在诸多传言里抽丝剥茧,信子还是整理出了些算是事实的情报。


比如被称为“疯女人”的当事人本名是町田杏,隔了几栋楼和这位阿姨住在同一条街上。说她是妖怪,是因为有人曾听见她在傍晚歇斯底里的大笑。


“诶?这确实是挺吓人的。那町田女士是有精神疾病吗?”


“以前大概是没有的,但是自从她的丈夫死掉后,我就觉得她不太正常了。这事太诡异。”这时阿姨恍然想起了什么,抬手看了眼表便站了起来,“都这个点了,不说了,我得回去准备午饭了。”


原本信子没打算往笔记本上写下“大笑”这一条的,但能被用上“诡异”来形容,想来会是一条非常值得探究的情报。合上记录完毕的笔记本,信子跟着她也站了起来:“谢谢您跟我说了这么多,阿姨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在阿姨看不见的背后,信子笑着给了乱藤四郎一个眼神,干活啦。后者雀跃了一声,天蓝的眼睛精神得闪闪发光。


“准备,出——阵!”


町田杏居住的街道离警署并不远,步行十分钟就能达到。早上那位阿姨大概只用了一半的时间,就狂奔到了警局并开始宣泄她的惊慌失措。


假借护送她回家的借口,信子和乱藤四郎在她遇到“妖怪”的路上寻找线索,乱藤四郎没有需要继续保持灵体,用实体勘察会更加方便,比如不用担心一不小心就穿墙了。路的两侧分别是小区的外墙和一座公园的上坡路,斑驳的墙皮上爬着些爬山虎和不知名的藤蔓植物,坡路下方的基石上也贴着植物的根系。


路上的阳光被两侧较高的建筑和地势挡住,在夏末走进来时显得有些阴冷。信子抬头看了看围墙后的高楼,冷冷的不锈钢防护网、晾晒的衣服、零星的绿色盆栽、杂物、或开或闭的阳台门……除了能看出有几户没有住人以外没什么特别的。


这条不允许汽车通过的路的两端,连接了内街的小区和外街的商业中心,它和宽敞的大路相比它只能在心理上拥有节约时间的功能,实际上往返这两个区域大路和这条小路的距离是差不多的。


总是会有人觉得走这种的路能就是比大路快,大概是汽车带来了感知上的时间偏差?


至少他们在这条路上来回走了几遭,除了明白这是一条没什么行人的小路外,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。


早上那位阿姨是从外街的方向走进来,往内街走去,走到半路听到身后有声响——她说听起来像是个女人掩着嘴笑的声音。没敢回头看,恐慌驱使着她越走越快最后狂奔起来,但身后的笑声如影随形,一直在她身后不远处,甚至跟着进了内街。


现场勘察不在信子擅长的范围内,她原职为负责经济犯罪的二课,那会的她更多时候是在面对各式各样的人证和纸质物证。跟特对室其他原属一课的同事相比,在犯罪现场找证物真是难为她了。


何况现在不再是上个世纪容易勘察出地面辙印的泥土,而是重物压过也留不下痕迹的水泥地。不知道是该为不用担心鞋子沾染尘灰而开心,还是应该苦恼于这样更加不容易找到线索。


走了几圈没有特殊发现,信子索性就站在内街路口掏出她的笔记本,列出了几个接下来要去走访的地点,顺便在一个关键词“帮助”的旁边打上了问号。在谈话时阿姨提到,她跑进内街后慌不择路差点跑错方向,有个声音告诉了她正确的方向——如果没有这个声音,她就拐入一条堆放垃圾的死胡同里了。


合上笔记本看了眼手表,跟姬野主任报备的两个小时已经过了一半,于是信子向搭档的方向喊了一声:“midaro——有发现吗?”


“什么都没有——”一字一顿,顺带拉长了尾音,乱藤四郎在那端发出了疑惑的声音,“这种没有阳光的地方,妖气不应该那么快就散掉呀?”言罢他就往信子这边走来,还顺带看了看那些翘起的墙皮。


“nobuko——有发现。”他学着信子刚刚的语气,让她过来看看。要看的是一块新脱落的墙皮,掉下来后和以前落下的墙皮混在了一起,而墙上爬山虎后有道新鲜的蹭痕。像是什么蹬了墙壁一下,窜到小区里头了。信子张开手比划了一下宽度,又抬头看了看围墙后的楼房,在重新打开的笔记本上记下“不到30cm”“无人居住x2”的字样。


“走吧,接下来该去拜访女主角了。”


一阵门铃声之后,满心疑惑的町田信打开门后,迎面扑来的是一大束的花,马蹄莲和橙黄色的小雏菊间配了点满天星,花束后面是一位她没有见过的年轻女性,梳着单马尾身着着单调的黑白配制服。


“恭喜你出院啦,这束花喜欢吗?”



















特对室相关设定往这看→ @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 

感谢药婶的客串(。•ᴗ-)_

婶婶是个富婆,所以lo裙能说买就买不带一点犹豫。

姓氏来自于现在乱藤四郎的收藏者泽口希能。

【最初婶婶叫町田信,后来改完名把原本名字给了别人……】


写第二章时突然想起来好像有情报没交代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