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狐白x你】当你的身边没有人类

六、

 

开始前的须知:

 

你:大一,正在貂蝉学姐的教导下当个称职好学的小跟班。


cp包含:↑+云亮+凤凰

 

这大半年的时候都沉浸书海中,你终于感到了没有娱乐的悲伤。在学校被蝉姐拉着好好学习,在家被凤白按着好好学习,周末睡一觉就没了,这段时间过得飞快又充实。

 

啊,这样的日子多好。你在图书馆学习时开小差感慨着盛世太平。貂蝉的手机响了,你好奇地投去视线,只见到貂蝉有些严肃且带着官腔地回复完电话,像是太微垣那来了任务。

 

“是的,任务。”挂掉电话,貂蝉看向你肯定了你的猜测,“我们学校的一位数学教授,似乎被什么麻烦的妖缠上了。”

 

“麻烦的妖?”

 

“是啊,麻烦的妖,不知道藏在了哪里,但我能感受到他很想吃了我。”那位数学教授如此说道,你在看到他时不由得感慨了一声,这么好看的教授果然不是人类。

 

在来的路上听貂蝉介绍,这位教授和他们的同事亢宿星君是一对,教授虽然内力深厚却不善于战斗,而战斗力爆表的亢宿星君这几天出差,不然这只来意不善的妖就直接由他解决了。

 

貂蝉学姐还有点神神秘秘地悄悄对你耳语道:“孔明他把本体藏得太好了,我们一直都不知道他真身是什么。做任务时小学妹你帮忙看看哈。”

 

你是看得见诸葛教授的本体啦,但是……这也太好看了吧!!他原来是一树常开不败的桃花!面对面相谈仿佛还能闻到桃花的清香。这这这亢宿星君是怎么抱得这位美人归的?

 

貂蝉注意到了你的反应,偷偷扯了扯你的衣角,你马上会意地从诸葛亮的美貌中回过神来。咳咳失态失态,颜控的常规犯花痴。

 

“所以,为什么不把子龙哥哥叫回来?”貂蝉见你恢复常态,才继续问向诸葛亮了解情况,“以子龙哥哥的战斗力,何惧魑魅魍魉。”

 

“话是如此。”诸葛亮的语气转了转,嘴角勾起似笑非笑,猜不透他的真正心思,“云前几日为任务接连辗转,我这是体恤他的身体状况。”

 

貂蝉轻啧一声表示不满:“麻烦武陵仙君您也体恤下我们这些星官。”

 

“找出那位危险分子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二位了。”诸葛亮径直跳过貂蝉的上一段话,自顾自就给你们定下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任务,然后特别有兴趣地看向了你,“这位看着面生,新来的?”

 

闻言貂蝉立马手臂一伸,母鸡护崽般地护住你:“孔明我警告你,不准欺负我的跟班,她也不是你数学系的。”你点头回应貂蝉的话:“诸葛教授好,我是蝉姐的跟班,是中药系……啊!”

 

貂蝉收回她的手,刚刚她重重点了你额头一下,并没有成功打断你自报家门的话,而后脸上写满了担忧转向诸葛亮:“看,这么单纯的小姑娘你舍得套路吗?”

 

“单纯我看出来了,但她也已经不是小姑娘了。”诸葛亮摸出一把折扇“啪”地打开,在已经是冬天的日子里扇风,emmmmm你有点无法理解他的行为。

 

“哎呀,她和我们的年纪一比,不就还是个小姑娘吗?不唠嗑了,我们先周边走走看看情况。”

 

诸葛亮送你和貂蝉乘电梯离开,在电梯门关闭时,诸葛亮嘴唇动了动,你听到他叨念了一句,声音又快又轻,怕不是随意而为的自言自语。

 

“她的年纪,已经不是小姑娘了。”

 

是啊,本姑娘也有二十虚岁了,早就不是小姑娘了。你在心里接话。如果算上青丘那一世的话,可能上千。

 

貂蝉在得知诸葛亮本体时,惊讶了许久。难怪他和赵云成就一双璧人,一个管红线一个管婚姻,这不就是天上天下天造地设的一对吗?貂蝉边说着边把手机递过来,让你看一张二人合照。

 

你认出照片上的一位是刚刚儒雅的诸葛教授,还有一位戴着蓝色护额的英气男性。那位英气的男性搂着诸葛亮的腰,两人共围一条围巾,笑得由心肆意。不得不说这两位站在一起实在是太配了。

 

“云亮,小学妹入坑吗?”敢情貂蝉学姐是来安利真人cp的?

 

“这对我吃!”你起身一跳终身一跃,就跳入了疯狂发糖的云亮坑中。然而你忽然意识到了哪里不对:“话说学姐……”

 

“诸葛教授他,有说是什么妖怪缠上了他吗?”这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你们两个都忘记要向当事人询问了,当事人也有些刻意地不告诉你们,不知道是他忘了还是恶作剧。

 

貂蝉很认真地想了想,然后拿出手机拨通电话打开免提直切主题:“孔明,缠上你的妖是什么种类的。”

 

“原来,你们不是有自信到不需要问啊。”这明显是装出来的恍然大悟,石锤了看来是故意不说,诸葛亮原来还有胡闹恶作剧这样差劲的性格成分,有些颠覆你对他“君子如玉”的印象。

 

“少贫嘴,快说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生怕你们不信一样,强调式的又加上了后面这句,“那妖我只感受到了气息,但从来没见过他显形。”

 

这就麻烦大了,你抬头朝周围看了一圈,诸葛亮居住的小区人口还是比较多的,你粗略一扫周围就看到了不下十只妖。

 

“所以我有一计,你们有需要听吗?”电话里诸葛亮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
 

“那就有请孔明赐教了。”这话说得咬牙切齿,你看到蝉哥头上开始冒煞气,maya好恐怖……你在心里抖了抖。

 

“引蛇出洞便是,你看你身边那位小姑娘,身上的灵气就挺精纯……”“滴!”貂蝉猛然按掉了电话,看似头上的煞气已全然消失,实则已经转化成了杀气。

 

“回家,让这个嘴欠的桃花精被吃掉算了。”貂蝉的高跟鞋在地上踩出十分响亮的声音,有泄愤的成分,就像踩在某张欠揍的笑脸上一样。

 

你回家后向凤白汇报了这事,凤白还是维持一贯的神秘莫测,他在扫了眼边上的狐白后立马答应了。喂喂喂凤白你当我和狐白瞎吗?明摆这是仗着你身上那个“青丘出生”的标签,要狐白好好保护你才有恃无恐。

 

同样是老江湖的狐白也是明白了老白鸡的打算,认命地揉了揉头发后说道:“我知道了,你这一肚子坏水的老白鸡。”

 

“什么叫坏水,这叫成就一桩美事。”凤白的嘴皮子功夫是数一数二的,说啥是啥。

 

于是,你获得了狐白亲手制作的纸符,并在诸葛亮家附近展开了引蛇出洞的鬼计划——独自走夜路。

 

Md孔明,这账我记下了。你插兜的手握紧了纸符,身子在冬天的夜风中瑟瑟发抖,恐惧和冷叠加,你觉得自己现在就是在刀子尖上行走。

 

啊……该死的命运,还我太平盛世QWQ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终于开始推感情线惹!!!!太白新皮真好看!

我这几天都在忙驾照的事,过几天要去厦门的漫展玩两天。

感觉好忙啊2333333333】

评论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