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yys日常】这个寮穷得响叮当

设定:大天狗和茨木童子对阴阳师来说,是爱豆和儿lian子ren的区别。低情商的阴阳师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意,而茨木认为人鬼殊途不肯说出真心,于是有了大舅领头全寮助攻的事。



1.

百鬼夜行,阴阳师抱着一大桶豆子,视线只指向百鬼队伍的尽头,似乎在找谁。

同行的玉藻前收起折扇敲在掌心,一下一下,跟上了百鬼走过时的步伐。

他家阴阳师得知这次百鬼夜行有大天狗,本该对月乞巧的她丢下了针线,说什么都拦不住她冲过来的劲头。担心有恶鬼看上阴阳师一身充满灵气的血肉,众式神便推了玉藻前跟过来。

其实自从玉藻前顺应召唤不请自到,阴阳师的每次百鬼夜行他都没有缺席。

鬼火忽明忽灭,喧哗的百鬼在他们面前依次走过,有不少垂涎欲滴地注视落在了阴阳师身上,然后慑于她身旁的大妖玉藻前,不舍而又恐惧地移开视线,跟着长队伍前进,消失在黑暗中。

哭声、嘶吼、笑声……各类嘈杂的声音混杂在一起,明暗不定的鬼火和它一起,把环境渲染得恐怖诡异,然而见惯这场景的阴阳师满心只想着大天狗,恐怖什么的她才不怕。

倏忽,一片吵杂中响起了一声清亮的笛声,在阴阳师眼睛亮起来时,玉藻前的扇子停在了手掌中,轻轻握住扇骨。

未见其形,先闻其声。和自己齐名的三大妖之一大天狗,出场方式总是如此风雅儒和与众不同。

前几次百鬼夜行中玉藻前也是见过他的,一身干净整齐的白狩衣,一对墨色的羽翅。第一次见面,玉藻前算是明白了自家阴阳师为何对他如此痴迷。

谦谦君子,能文能武,灵力强大但阅历尚浅的小姑娘能不动心吗?

对方也是够绝情的,自家阴阳师几次召唤时都是念叨着他的名字,百鬼夜行也是不遗余力,一次回眸,大天狗都不愿给。

甚至连着几次从自家阴阳师面前面不改色地走过,气得她在回去后直跳脚,点名要去揍八岐大蛇泄愤。虽然在她不知道的时候,茨木童子带上御魂准备去找没有打算契约的大天狗打上一架,玉藻前及时发现在半路就把他拦了下来。

求而不得,最为磨人。

随着那一身受人瞩目的白衣出现在视野中,玉藻前下意识地凝起妖力,面对一位丝毫不弱于自己的大妖,危机本能时刻在线。

出乎意料,以往对阴阳师不屑一顾的大天狗这次有了些不同,他的视线第一次投向了一脸兴奋的阴阳师,转了转团扇,然后向她走来。

“收好。”他微微俯下身,伸出一只修长有力的手,把三支乌羽放在阴阳师的手中。

事后,阴阳师险些拆家。



2.

阴阳师觉得,自己不能再自称非洲人了。

哪有没有高非,有十几只ssr的非洲人。而且掐指一算,明天是签到365天,又有一只新的ssr要来到这个穷寮。

阴阳师叹息的内容已经从自己脸太黑,转变成了该上哪赚金币升六星升御魂。

人不作死枉少年,阴阳师立下flag:明天365如果是大天狗,遵从之前的动态,发三辆车;如果是别的未收录,例如面灵气鬼切,发一辆车;如果重复,这条作罢(ง'-̀'́)ง

作为清水写手,我不虚,真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