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乙女向】婶婶要交男朋友了(两座本丸的刀装问答)

【主要是想写亲友那次的刀装五连炸2333333】

小乌丸x亲友

三日月x审神者






“所以说,到底是为什么啊!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!”


言至激动之处,对面的亲友崩溃到快要砸墙,审神者赶紧把无辜的奶茶端离桌面,桌子先替墙承受了HP减少的待遇。


今天是审神者和亲友约好的茶话会,挑了现世一家装饰不错的奶茶店,话题开头是在奶茶刚上桌时,审神者出于前辈关心后辈的人道精神,询问了一句“和本丸的各位相处得怎么样?”


自从亲友被狐之助从泰拉世界骗来当了审神者后,第一件事,认了三位麻麻——清光、光忠、长谷部,毕竟是个爱撒娇的家伙;第二件事,每天像个查晚自习纪律的班主任一样(自称),去查内番的完成情况。有偷懒的就派去无缝远征三天作为惩罚,充分展现她兼职刀客特时007压榨干员的良好习惯。


亲友特别喜欢粟田口的短刀们,在网线那头没少以“姐姐”自居。她喜欢且享受着和这些短刀所化的小孩子们的玩耍时光,总是想着法子增加和他们的相处时间。有次她看了鬼片后绕过三位麻麻,特地跑去了粟田口的部屋寻求安慰,当然看鬼片感到害怕只是个借口,以前大家都还是阴阳师一起去退治鬼王时,就没见过她怕。


因为粟田口占了短刀的大部分,一开始爱屋及乌的,她对一期一振有点执念,后来不知怎么的改了想法,说是想在本丸寻找父爱。


亲友——我有三位麻麻了,现在想要认一位耙耙。


审神者——石切丸papa了解下,父上小乌丸了解下。


审神者当了一回毫无感情的推荐机器。


大概这就是导致目前局面的起因了。


亲友萌上了小乌丸,并且可以说是一见钟情。正巧时政开放了引换所,怀揣情愫的少女每天兢兢业业做完了日课,到引换所望着这位童颜太刀数着贴纸,就等着十二天后把他接回家,马不停蹄地发展成少女漫画。


要带婚刀回家,有时自称“女儿”的亲友自然而然的便要告知三位麻麻一声。是了,亲友在她的本丸除了以“姐姐”这个身份自居,还喜欢自称是渴望父爱母爱的“女儿”。


“清光麻麻,我能不能谈个男朋友鸭?”


“长谷部麻麻,我想谈个男朋友,对象是小乌丸~”


“烛台切阿妈,我想和小乌丸谈恋爱。”


据亲友称,当时正在补色的加州清光手一滑,把指甲油涂到了肉上;压切长谷部的脸跟着刀装一起绿了,接着就炸了还冒了黑烟;在听完这一段近似告白的询问后,不管掉进了汤锅的盐罐,这边的亲友还在心疼髭切带回来的萝卜,烛台切光忠就给了她俩字,干脆利落得一如斩断烛台。


“不行。”


听完了这种事,审神者这边先表示了同情,然后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好了,现在她是幸灾乐祸的哈哈器。


“我觉得我可以怀疑你的本丸是all婶了。”笑完了,审神者还是没有给出任何建议,而是得出了一个令当事人抓狂的结论。


亲友显然就没指望审神者能给出个什么建议来,于是自顾自地接着往下讲:“后来我去问了药研,他突然就来了一次一击必杀。哦那会在出阵,药研立马抢了一个誉。”


“短刀抢誉是常态,放宽心,然后呢?”


“他也没同意。”


“你的本丸真的是all婶吧,肯定是的吧。”


“最后我又去问了安定。”


“……你还能带着头来跟我喝奶茶,真是个奇迹。”


“他跟清光麻麻一样,不同意。”说完所有前景提要后,亲友一下子就崩溃心态爆炸了,桌子悲鸣着HP-1 -1,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“我明明就是个社畜婶,天天让他们加班,还抓内番,脑子里只有工作,虽然喜欢空闲之余撒撒娇……你确定是all婶吗?”


等她不再迫害桌子后,归还亲友幸免于难的奶茶,审神者拿着自己的吸了一口,嚼着寒天口齿不清:“不然嘞,反应这么大。”


“啊啊我想和小乌丸谈恋爱,女儿想和小乌丸谈恋爱啦!”


最终话题在亲友被她本丸的刀刀接走前往大阪城后结束,虽然她说着现婚刀是小乌丸,但一期一振还是要捞的。审神者想了想,总觉得这事有大瓜可以吃,于是愉快地决定过几天去拜访她。


看看这份并没有在春shen天qiu发生的少女的恋爱,将会何去何从?


端着杯清茶,已经打通了大阪城的审神者邀请了一齐清闲下来的的近侍,在自己的本丸办公室前走廊下和近侍闲聊,聊着聊着便不由得想起了亲友。


喝完了一杯茶,一时兴起,审神者拉住了三日月宗近的衣摆,盯住他眼中的新月:“三日月,我好喜欢你呀~”审神者突然再次告白,后者笑意不变,顺势转过来摸了摸她的发顶,自然地接下了这一发直球:“主开心就好哈哈哈。”


嘛意料之内,同样的招式果然第二次就不灵了。见识过被她直球砸懵的三日月宗近,审神者倒是不介意他这次不冷不热的态度。没等审神者再想到什么鬼点子,便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,她才想起来之前还交代了山姥切们去统计小判收获。


“长义被被!我想和三日月在一起!”审神者这时完全放下了自己的廉耻心,问出了打死以前的她也绝对不会问的问题,三日月宗近在她身后笑得眯起了眼,拿过空了的茶杯添满放回她手边。


“能让你开心的事,我当然不会反对。”山姥切国广正经地作出了答复,他身边的山姥切长义则是先把大阪城的报告递到了审神者手中,然后才慢悠悠地说出了自己的意见:“政府并没有禁止审神者和付丧神建立起恋爱关系,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,我自然也不会反对。”


不亏是前公务员,面对这种明显玩笑意义占了大半的话,也给出了经过缜密思考的回答。不对,我什么时候怠慢过工作??看着报告审神者还能一心二用,在心里对山姥切长义话里的内涵表示抗议。


处理完了大阪城的相关事宜,无聊找瓜吃的审神者便在晚饭后,给亲友发去亲切友好的问候。


审神者——和刀刀相处得还好吗?有没有变成修罗场?


敲上“修罗场”三个字后审神者在电脑前笑作一团。


亲友——怎么可能。

——再说我有什么能吸引他们的地方啊……


这确实是个好问题,收敛了笑意,审神者不由得看了眼身侧坐得端正的三日月宗近,注意到她的视线,后者转过头来对视上后柔和了眉眼笑了起来,这样的名物国宝不也看上了自己这么个浑身缺点的家伙了吗?


Awsl,是美色攻击,感觉到自己脸发烫的审神者赶紧低头回消息。


审神者——毕竟我们对他们来说,是特别的存在啊。


顺手附上了张入职时就都看过的审神者职责介绍,能让身为兵器的刀剑们获得肉身得人类的情感,无论对刀还是人来说都是很神奇且特别的。


亲友——搞不懂啊。

——我明明一直是把自己放在姐姐或者女儿这样的身份上的。


审神者——莫非你就是传说中撩人不自知的那种?


亲友——???

——那我岂不是有做渣女的潜质?

    ——天哪我好不要脸。


审神者一时无语凝噎,端起茶杯喝口茶冷静下。


审神者——你还是先把小乌丸接回来吧。


接下来几天直到亲友攒够兑换用的贴纸,也没有接到她的紧急联络来求援,看来她本丸那边还算风平浪静。审神者算了算日子,小乌丸已经到了她本丸有些时日了,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天上门拜访一番?


刚见到了亲友,审神者马上就被明显看起来已经陷入樱吹雪的亲友拉走了,亲友的近侍无奈但宠溺地笑了笑,向随行的近侍三日月宗近道了声歉,引去了别室招待。


“快看快看,弟弟丸可爱吧?”


审神者看着亲友手里那个软软萌萌的仓鼠玩偶,时隔多日再来了一次无语凝噎。发愣状态很快就被审神者自己结束掉了,毕竟亲友这个想一出是一出的性格她还算了解:“髭切……他是怎么看待这个玩偶的?”


“说着‘哦原来弟弟是叫仓鼠丸啊’这样的话。膝丸倒是反应很大,纠正过髭切后问我为什么叫它‘弟弟丸’。”


“因为感觉一样可爱呀。弟弟丸软乎乎的,膝丸你也软乎乎的吗?我当时是这么解释的。” 


“你的撩人被动发动了哦。”审神者友情提醒道。 


提醒的同时,审神者还是能立马get到了亲友的想法,亲友只是毫无恶意和贬义的,给这个可爱到她想抱着睡玩偶取个好玩的名字,顺带看看自家刀刀的反应。 


“髭切你要不要摸摸?软乎乎的哦。” 


能想象当时的髭切,绝对向着自己的弟弟露出了一个软糯且天然的笑,并给他取了个新名字“仓鼠丸”。弄得膝丸只能招架不住地捂住脸,并无奈地唤了一声“阿尼甲”作为败下阵来的白旗。


虽然被萌萌哒的仓鼠打断了审神者真正想问的事,但不碍事,言归正传。


“所以,你跟小乌丸告白了吗?”


审神者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砰然炸开的声音,大概就是少女心吧。


“对啊,”声量迅速变小成了勉强听清的嗫嚅,亲友视线飘忽着找不到着落点,“没想到他马上就同意了。”


“明明麻麻们都不同意的,我居然真就接回来了。”


“接回来就马上告白了?”审神者的语气逐渐八卦了起来。


“没,上午接回来后就一直战战兢兢,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就一直拖到下午才……”


亲友不知道飘去哪的视线猛然收了回来:“啊对了!我的丘比特之箭!”她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一个做工极好的匣子里摸出了一个金色刀装,捧着这个弓兵刀装笑得幸福,就差把脸贴上去蹭一蹭了。


“你看这个弓阶刀装,是定情信物哦~” 


? 


弓阶?


听着这个明显不属于这个世界观的词,审神者才想起来亲友是硕博连读,在莫得理智的某一天被狐之助拐来当了审神者……


她捧着刀装直且火热地望向了审神者,后者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:“那你和三日月呢?他来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的?”


蓦然被反将一军,审神者为亲友的这不知道是哪出懵了又懵,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先是忍不住轻咳了一声:“我当时正在喝水,看到信浓把他带回来时差点被呛到。”


“ほ——?这么激动的啊?”这次换对面的亲友八卦地望着她。


“在他面前得维持好主的形象,背地里捂住嘴叫了好久,就差没跳起来。”


“我懂,”亲友抱紧弟弟丸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一面对小乌丸,我就……说不出话。能表白已经用掉了八辈子的勇气了。”


“其实……告白这事,我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才突然想起来的……”这边的审神者说着说着不知道为啥心虚了起来,她的感情线看起来顺风顺水的,亲友显然是没想到其中还有一些当事人首次爆料的弯弯绕绕。


“当时觉得三日月神性这么高的刀,我肯定是单相思啦,就没有把真心话说出来……什么的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就没能把日向带回来的那次,因为我过分关注别的刀男人,他吃醋了。”审神者突然明白了自己心虚的来源,因为自己的自以为是,造成了不小的误会呢。


“哦豁,果然有小情绪了吧。”亲友感叹举起了弟弟丸对着审神者,晃了晃,“弟弟丸,这个姐姐很了不得呢。”


于此同时别室的两位近侍兼婚刀也聊起天来,所聊内容正好和两位主反过来,那边人聊刀,这边刀聊人。


“对为父来说,引换所可谓因缘之地,天时轮转至此。”


“引换所,我的主是带回来了我的老熟人呢哈哈哈。”


两位千年老刀的本体放在手边,喝着茶吃着茶点一句搭一句的闲聊着。


长了张童颜的太刀笑得亲切温和:“想必她期待为父的到来已经很久了,这份心意,为父得好好回应才是。”回想起亲友做完日课拿到贴纸后,每天就跑到引换所,望着他的眼睛闪啊闪。


“小乌丸殿所言极是,”身侧华美的付丧神应和着颔首,“哈哈哈我当初饶了点路去了政府开设的练习场,到了本丸才听闻主在阿津贺志山寻了我许久。”


小乌丸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,笑罢各自饮了口茶,便再次聊起了各自的主。


“为父可爱的孩子啊,在为父到达后没多久就来告白了,真是坦诚的好孩子啊。”小乌丸听她的前近侍长谷部提了一句,每天晚上亲友如数家珍般的数着贴纸,一想到快集齐了便开心得可以飘落樱花。


“我的主倒是迟钝了点,明明老人家给暗示了好几次。”说着三日月宗近喝了口茶润润嗓,“不过后来她的突然坦白,弄得我措手不及。”话是这么说,三日月宗近笑得眯起了的眼,显然是心情大好。


“心意互通终归是好事,只不过我的主公好像忘记了什么。”疑惑地晃了晃头顶的鸦羽,小乌丸最后也没搞懂亲友是忘记了什么。


“我有点后悔没吃红豆饭了。”


亲友正好在这时隔空应和小乌丸,发出了一声遗憾的叹息,审神者这边显然是听不到那边付丧神的谈话,奈何空间阻挡不了心有灵犀。


“事后补上还来得及,要不要去拜托一下你的烛台切麻麻?”


“我觉得可以有,你要一起吗?我给你多盛点。”这后半句显然就没考虑审神者这边有拒绝的可能性,不过审神者确实是没想过拒绝。


“以饭代酒,为我们美妙的恋情干杯。”说着些莫名其妙的话,审神者还是煞有其事地凭空抓了只制作材料为空气的杯子,对面的亲友也伸出了手虚握着空气。


空气里传来只存在想象中清脆的玻璃碰撞声。


“干杯。”
















【有位新入职的同事萌上了小乌丸,然后去问她的刀刀们“我想让小乌丸当我男朋友,你们怎么看?”结果,五连炸,最后强娶所接回小乌丸,向他告白后得到了个金。

我也跑去问了自家刀刀“我好喜欢三日月呀我想和他在一起你们怎么看”,基本都是银和金,当事刃给了个银。

她的婶设是在莫得理智时被狐之助拐来当审神者的刀客特。】

评论(19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