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关于长城守卫军们的历史原型

我在看了不少同人后,发现大家关于守约原名的普遍看法是:

百里守约→百里荀彧

然而

我去查了一下守约这两字,查到了不一样的东西

守约→裴守约→裴行检,字守约→唐朝将军

他主要功绩大家自己去百度,简单来说就是击退吐蕃这类的(・∀・)是个文武双全的将军

不过荀彧这名的确比较好听∠( ᐛ 」∠)_

同姓裴的还有个厉害的家伙,叫裴旻(min第二音)

世人称他剑圣(和某宫本一个称谓)剑术是当时的唐朝三绝之一,颜真卿和王维给他写过诗

另外两绝:一个是李白的诗,一个是王羲之的草书

最最厉害的来了,相传李白的剑术就是跟他学的_(•̀ω•́ 」∠)_李白自己排第二,他师父排第一

他的事迹自己去查,反正我觉得很牛逼( ̄▽ ̄)/

跑题了,拉回来

我又去查了一下玄策

玄策→王玄策→唐朝曾出使天竺→一人灭一国(有电影,就叫这名)

这……有点厉害了━Σ(゚Д゚|||)━度娘说他是被卷入宫廷争斗的,然后顺手灭了一国(;°Д°)

好奇心使然,我又去查了一下苏烈

苏烈→地丑没改名→字定方,又叫苏定方→唐朝将军+1

看他事迹,感觉又是一个牛逼但不出名的家伙

他一个人全面负责对边境的管理,同时扩大了唐朝的版图,据说曾灭三国

最后,铠,根据他的死亡语音,原名叫Cain,音译有该隐,铠茵等等

这名很熟是不是?隔壁《浪漫传说》里有一个白发红瞳的也叫这名

实际上在《圣经》里这是个反派,对的,反派

他是亚当和夏娃的两儿子之一

因看不顺眼他弟亚伯就杀了他,也有说是失手打死的

是他把死亡带来到人间,第一位杀人犯

然后就遭报应了,上帝放逐了他,让他种地长不出东西

为了避免他被杀,上帝又诅咒杀他的人遭报应7倍

上面这条我不想吐槽了,交给你们

最重要的来了,他的妻子就是他亲妹妹Awen

骨科大法好( ̄▽ ̄)~*虽然说这名字看着就知道发音不是露娜

露娜我只能查到希腊神话的月亮女神,和铠都不是一个神话体系的……

剩下的大家自己去查资料啦

写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,玄策是唐朝的为啥他哥守约的原名是个三国人物😂😂

评论(1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