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【狐白x你】当你的身边没有人类

三.【了却一桩心事】 
 
开始前的须知: 
 
你:大一新生,目前正被人堵在墙角瑟瑟发抖,原因是你看得见化为人形妖怪神明的真身,一时嘴贱说漏嘴了。男主狐白还在家里喝酒,救不了。监护人凤白出门去了,救不了。 


cp包含:↑+云亮+凤凰

 
正文↓ 
 
 
你现在十分的惊恐,凤白老早就告诉过你在自言自语时注意一下周围,或者彻底改掉这个习惯。 
 
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 
 
围着你的五六个学长学姐看起来都不急着向你动手,他们你言我语地讨论起你该怎么处置,想来是有十分的自信让你无法逃走。现在的你除了不敢动也没有别的事可做,不过你还是尝试着透过他们看看死胡同外,万一有奇迹发生呢? 
 
比如他们间似乎有一位看起来有些不一样的学姐,他们的本体大都是犬科一类的,应该都是同一族的族人,却混进去了一只兔子。 
 
直到他们讨论出“洗脑”这个办法,转机的希望还是没有被你盼来。洗脑作为一种非常规办法,经常被用来除去像你这样撞见他们真身的人的记忆,可以说是很实用的技能了,然而,它有不小的几率会把人洗成白痴。 
 
你觉得不逃不行了,好歹也是跟着凤白这个老江湖一起生活了十多年,怎么可能没有点心眼。昨晚你可是勤勤恳恳地把偷懒时欠下的符全补齐了,就算自己是刀俎上的鱼,也要努力地蹦跶求生一下。 
 
“起。”你丢出的烟雾符几乎要甩在他们的脸上,纸符燃烧,烟雾像爆炸一样瞬间扩散,转瞬便伸手不见五指。他们显然没有想到还有这一出,赶忙掐了个风诀吹散了阻碍视线的烟雾。 
 
于是,他们丢失了你的视野。 
 
烟雾迅速散去,然而这些学长学姐找不到你的踪迹了。他们惶恐了起来,大众尚还未接受这些隐藏在芸芸众生中的非人,天知道你在逃出去后会不会公开这些将能轰动世界的东西。 
 
他们冲出小巷各显神通,四处寻你的身影去了。 
 
待脚步声彻底消失在小巷里,一直屏息凝神维持隐身符的你终于松了一口气,撤去符咒,它在失效的瞬间散成了粉末。你拍着胸口平息一下狂跳不已的心跳,抬脚只想着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 
 
“真特别,是个会画符的小学妹呢。” 
 
小巷口却又转出了人影,你在惊慌时认出她是那只混在犬类中的兔子——一位身形优雅貌可避月的学姐,她巧笑倩兮的模样意外地让你安心了下来。 
 
再细细打量她一番,你看到了之前没注意到的关键,难怪总觉得学姐和其他人不一样,原来是她身上有天官的光辉。 
 
“小学妹坦白从宽哦,人家可以考虑下保护你这件事。”她依旧是笑吟吟的样子,你在心安的瞬间毫不犹豫,当即决定抱紧天官学姐的大腿,做一个合格的小跟班。 
 
“我招,我什么都招。”不打自招说的就是你这样的。 
 
天官作为这些非人的管理阶级,他们制定了人与非人间和平共处的法则,可以说是与他们相处完全不需要担心什么。 
 
之前你的邻居就是一对星君兄弟,你在童年受到了他们不少的照顾,虽然准确来说,是星君中的哥哥照顾你和他的弟弟。 
 
你和学姐一同找了家校外的奶茶店坐下,经过介绍后你们聊入主题。这位名为貂蝉的学姐对你的天赋技能非常感兴趣,这种能看见各种非人真身的能力几乎是独一无二的,同时她还问起了你的身世。 
 
说实话你连自己是否是人类都抱有怀疑,你早就去问过监护人凤白,他总是笑得高深莫测什么都不告诉你,只说“不到时候”。 
 
“你的监护人可是个不得了的人物。”貂蝉晃着奶茶杯,几颗珍珠在其中转啊转,“凤当年扛着天罚逼着天道让步,这样的壮举只有他一个人干得出来。” 
 
“那他这是为什么?”凤白那家伙从来不做无意义的事,你特别好奇是有什么的事能让他付出这么大的代价,也要让天道让步。 
 
貂蝉抿嘴一笑,显然身为知情人她没有明说其中的缘由:“怒发冲冠为红颜呀。”你还是明白了她的意思,凤凰中凤为雄凰为雌,还需要解释吗?只是不知道是因何事…… 
 
“小学妹呀,”你正在进行的猜想被貂蝉的声音打断,“你还能看到别的东西吗?哦?那说说你还看到了什么。”在你点头后貂蝉抛出了新的提问。 
 
“貂蝉学姐是……星君吧?房宿星君?” 
 
你蓦然想起当年邻居的星君弟弟曾和你聊起过其他星君,那只小狼崽谈到过有位跳舞很好看的星君姐姐,隔壁守流年格的生肖卯兔特别崇拜她。 
 
“我看到了天道加持的光晕。” 
 
“真了不起!”貂蝉眉眼弯弯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,“这么厉害的小学妹,我罩了。” 
 





 
 
 
 
 
本章出场人物特别说明:社会你蝉姐房宿星君,隶属东方青龙宿苍天。 
 
卯兔的身份我写得这么明显,你们肯定都知道是谁。 
 
关于貂蝉本体是兔子而不是蝴蝶的问题:其一为了星宿的设定;其二,兔女郎和貂蝉同cv。 
 
除女主外的人物基本都是友情向,我不吃白昭,只是喜欢凤凰。

评论(1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