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咸又不上进的未然

写手一枚,时常pr头像。
杂食党。
萌新伞萝,情缘千里在天策府。
为上岸试图逼自己努力ing~

我家召唤师是腐女子【十六】

【由于召唤师是以我自己为原型创作的,所以你们会发现,这个召唤师其实是挺悲观厌世的。
这篇是负能量,纯属发泄,亲们看情况选择跳过,要升高中的直接跳过吧,写的是个人经历,反面事例。
嘛我没事,就是把想说的写到小说里,这坑的存在就是这意义,和其他篇不一样。其他篇是开脑洞塑造人物,毕竟是同人会尽量贴近原作,少加私设。
这篇是反映我眼中的王者荣耀和真实的世界,夹杂着虚虚实实的各种事情。
其实这篇,不归入这个题目会比较好。tag都不知道怎么打了。】



“啪”,诸葛亮又一次听到少女摔笔拉动座椅滑轮的声音,还没有放下手里的书,他就差不多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他们所在的是少女的现实,其他英雄大多待在王者世界,有时间就轮流过来逛逛,避免引起大的骚动。

“怎么,又被题卡了?”诸葛亮抬眸看向一直在抓头发的少女,她盯着题捏着笔,而练习本却是空白的,一旁的草稿纸被翻开了新的一面,同样是空白的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少女盖上笔盖发出“啪”的响亮一声,走厨房拿了盒牛奶回来,含着吸管又看起了题目。诸葛亮走过来,扫了几眼,大致明白了解法。

“从公式入手。”他提示道。

“刚刚试过了,然后卡了。”少女向旁边推了推草稿纸,让诸葛亮看看她刚写下的公式,占了一小半的面积。

“受力后的平衡状态你分析了吗?”诸葛亮又提示到。

“……没用,我总觉得是哪里漏了一个条件。”推开空奶盒,少女直接瘫在了桌面,如果有机会,她简直想把面前的作业从17楼扔下去。

少女少见地自暴自弃了起来:“真是作死,为啥我高一时那么自信我能学好而不听课的。”

“作为一个能考上省里排的上号的高中的好学生,市直前三百,中考三门科目接近满分,我到底是脑子抽了风还是怎么的,玩了两半年游戏还不读书的。”

少女低头叹息,诸葛亮没有接上她的话头,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立场,他没有办法对少女讲出“感同身受”的安慰。

或许她只是想要发泄一下心里的不满和难过,一会就好。

“孔明,我觉得你应该知道,每个人在心中都是会把自己当做独一无二的天才来看。”

“然而这个世界,我觉得它存在的本质,就是让我们这些普通人认清自己。”

“认清自己所谓的分量,或许在亲人朋友中我们自身是无法替代的存在,但在大的环境下,永世界远不缺少我们这么一个小人物的。”

“我能够看到自己的一切长处,并且想方设法像书里那些成功人士说的一样,把它们发扬光大取长补短。”

“但是,我的经历却又告诉我,有主角心的配角都这么想。我自认并自豪于能够看透我身边问题的根源所在,但我又痛恨自己拥有这样的技能。”

“想那么多不如傻傻呼呼的一片空白,我宁愿自己像个书呆子一样终日死读书,也不要认清自己拥有什么样的理想。”

诸葛亮终还是忍不住插了话:“谁不是从你这样的位置开始的。”刚开完口他就后悔了,这句话的反例他自己就能提出很多。不成立的。

少女显然也是明白这点,就自顾地说下去跳过这段插曲:“嘛嘛我也知道我会变成现在这样,是我自己的性格原因,安于现状不求上进,用‘不在乎’这样的面具盖住自身的懦弱自卑。”

“我当然也是尝试过改变,治标不治本。”少女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吹着几根飘到眼前的发丝。

“于是我就开始讨厌我所在的环境,我厌恶它塑造了我这样的性格。”

“这听着很像借口,但我的确就是这么想的。我会抨击现在的教育制度和方式,指出我所认为的不正确不实际没有半点作用的地方,或是直接慷慨激昂地写上长长一段文字来喊出我到底有多不满。”

“然而到最后,我悲哀地发现除了嘴上抨击,我还是只能认命,我的成绩我的懦弱我最糟糕的现在,没有一样会有一点改变。”

“原本我还不明白人为什么会堕落,现在倒是懂了,并非一定是环境所逼,而是对自身无比的绝望。”

“反正我自己现在就是不上不下的状态,想努力学习吧没那个毅力,想辍学吧又不想放弃高考。”

“其实我很希望,我能永远待在你们的世界,逃避掉这边的一切。”

到了最后,少女的语气又是恢复了平时那副淡定的模样,像是刚刚喷涌而出的墨水,又被海绵吸了回去,干干净净一点不剩。

诸葛亮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,然后狠掐少女的手臂。

“哇啊!你干啥!”瞬间抽回手臂,少女疼得几乎跳起来,手臂马上青红了一片,可见诸葛亮下手肯定没有留情。

“再胡思乱想,我就继续掐了。”他露出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微笑,让少女忍不住打了个冷战。

“你啊就是瞻前顾后想太多,不如简单粗暴地钻牛角尖。”

“来来来,把这题写了,然后来局排位。”诸葛亮非常有恶意地把手机在少女面前晃了晃。

“亮亮你不能这样!我在戒网瘾的喂!这么诱惑我真的好吗??”







【针对上文情况,我能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,写文,压缩无意义的玩手机时间。娱乐致死,最近脑子老是这句话在循环。毕竟游戏没人邀请的话我都不想开的,就是控制不住刷微博贴吧乐乎b站的手(;´д`)ゞ】

评论

热度(9)